liziqiang1999

【罗槟&陆晨曦】偶然擦碰的火花

临近年末,凛冽的寒风刮过枝头的枯叶,残存的生机闪烁着寒冷的银光。

权璟的运作逐渐走上正轨,不但照常拿下了科东的大单平息危机,而且还迎来了麦飞的回归;

更重要的是,戴曦终于可以坦然的面对过去,安心的去完成学业了。

可同僚们很快发现,他们的“新任主心骨”身体似乎有了些异样。

罗槟有时会陷入沉思,有时会不断愤怒,有时会过于执着;

但这一次,他病了。

他翻看着新任助理送来的律师函,不受控制的咳嗽几声,继续敲击着键盘,努力使自己保持专注。

”你没事吧?今天怎么又咳嗽起来了?”

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,但直到栗娜出现在他的办公桌前,他才回过神来。

多年如一日的相处中,在这家律所似乎没有谁比她更了解他们的新任老大。

罗槟轻描淡写的说:“不劳总监小姐费心,我没什么大碍。”

“那罗主任不打算辅以药物治疗吗?”她关切地询问。

却被转移话题:“别忘了去跟我新任助理说一声,那个保健品的案子…”

栗娜全神贯注的望着他,对于工作内容自然是油盐不进,想让他对自己的身体引起重视。

“您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?”

她苦口婆心的劝他休息吃药……

交谈的最后,罗槟还胸有成竹:“如果人体的免疫系统没有依照职责去对抗疾病的话,那他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

时光的车轮照常前进,可罗槟的病情并没有缓解,反而愈发严重,相继出现了咳嗽、气喘发烧的症状。

凌晨一点,他被病魔缠的实在难以入睡,不得不放下立场,匆匆一人赶往了医院。

夜幕街头,明黄的灯光映衬在他略显疲惫的身上……

仁和医院的急诊大厅依旧灯火通明,不时传来急救车刺耳的警笛声。

与律师据理力争的例行公事不同,深夜的急诊大多关乎生死,容不得半点马虎。

伴随着话语间明显的乏力喘咳,在法律界战无不胜的罗槟律师,勉强的完成了挂号。

幸运的是,他在这遇见了陆晨曦。

作为仁和医院专家墙上唯一的一位主治医师,32岁就已是直博毕业,拥有11年年资,擅长领域几乎触及外科手术的天花板;

不仅如此,还拥有一副天生丽质的优美面孔。

身在胸外科的她,无论是手术时狩猎般的精准刀法、与人争执时当仁不让的高冷霸气、还是危重急救的冲锋陷阵,都无愧院霸的称号!

作为全院最年轻,最优秀的外科医生之一,院长高徒也不过是基本操作。

罗槟将就诊资料放在桌上,毫无形象的坐在了陆晨曦的面前。

昔日伶牙俐齿的精英律师,在来势汹汹的疾病面前,没有一点办法,只好任她摆布。

陆晨曦抬头看他:“身子怎么了?”

他开门见山:“大夫,实在不好意思,我知道肺炎应该挂呼吸科,但是我看那边在排长队,护士看我比较着急,所以就挂了个胸外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“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,最大程度的帮助病人,是医生的职责,不存在什么科室的界限。”

陆晨曦接着问:“咳了多久了?”

说着,开始给他听诊。

“得有…两周了吧,有黄痰,还喘。”罗槟清清嗓子,尽可能完整的表达。

她摘下听诊器,点按了几下键盘鼠标,在病历本上写了几笔:“先去查个血常规,拍个胸片,回来我跟你说。”

他忧心忡忡的问:“大夫,我没什么事吧?”

“去检查。”她面不改色。

没想到罗槟又重新坐下:“大夫,我…”

陆晨曦无奈地叹气:“罗先生,根据您的叙述,我的检查,听到您的肺部有湿性啰音和气喘,初步怀疑您患有肺炎,但介于我个人学识的局限,需要借助现代医疗设备的诊断来印证我的猜测,所以我让您去做检查,听明白了吗?”

罗槟喜出望外:“明白了,谢谢大夫。”

陆晨曦望着他的背影,拾起一张遗落在地上的卡片,笑了笑:“律师就是严谨。”

在此之前,大律师一直对医生存有偏见,强烈烦感在外排队一小时,进了诊室5分钟,凡事都要靠检查的那种态度。

但陆晨曦的所做所为,几乎颠覆了罗槟对于医生的根本理解和既往印象。

“嗯,确实是感染了,为什么现在才来?”陆晨曦拿着检查结果问他。

他不紧不慢的解释道:“我起初以为没什么事,加上工作忙也就没在意,可没想到……”

“你以为?身体的不适本身就是一种警告,不在意也就罢了,还拿工作当挡箭牌?那是理由吗?非得剧烈胸痛、呼吸窘迫了才肯重视?!”

罗槟一惊,而后立刻道歉:“是,大夫,您批评的对,是我自己疏忽了。”

她将病历本翻到下一页,边写边说:“好,那现在就去输克拉霉素,再吃十天的消炎药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罗槟望着陆晨曦专注的样子:“陆大夫经验丰富,听您安排。”

此刻,他对于眼前这位美艳动人、学识渊博、认真负责的美女大夫充满了爱慕敬仰。

与他一样的严谨、认真、博学、专注……

这是一位难得的好大夫,除了脾气有点暴躁之外。他心想。

全部完成,陆晨曦将就诊资料和掉落的名片一同递给了罗槟,并将它放在了最上面;

他这才意识到,自己的名片刚才掉了一张。

罗槟见状将卡片收好,并立刻换了一张新的,重新递给她。

“认识一下吧,我是权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罗槟。”

陆晨曦环顾四周,确定没有新的病人。

“胸外科主治医师陆晨曦。”

两人的双手尴尬而短暂的接触了几秒。

罗槟收好东西,朝外走了几步,又心跳加速的转头道:“陆大夫…我…还想来复查,能不能…加个微信?”

陆晨曦起身失笑,摸了摸他的额头:“你也没发烧啊。”

顿时,罗槟的脑海中闪过一幕幕画面,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但他对陆晨曦的印象,无论蓝红、栗娜,还是戴曦何赛,与之相比,都是截然不同的。

是一见钟情吗?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凌晨来就诊的患者不多,陆晨曦零零散散的看完,时间一到,便准备下班了。

陆晨曦从诊室出来,特意去留观的输液区扫了一眼。

空荡的走廊里,只剩下罗槟一个人。

陆晨曦迎上他的目光,坐到他身边。

“罗律师还等着加我微信啊?”

“陆大夫是我见过的,最漂亮,最负责的大夫。”

“罗律师是我见过的最较真,最注重细节的患者。”

两人对视一笑。

陆晨曦温柔地说:“输液的时候手背会发凉,我帮你捂捂。”

说着,附上他还在输液的手,两人靠的很近。

但没过多久,似乎陆晨曦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,又收了回来。

立即起身,准备离开……

罗槟也小心翼翼的起身:“陆大夫,很晚了,能送我回家吗?”

陆晨曦转头回望:“罗律师,您是在追我吗?”

毫无瓜葛的两人,就这样,偶然间的触碰在了一起…

评论(42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